Five Nights at Freddy's 01 【Aiden/Delsin 看门狗/声名狼藉】

Five Nights at Freddy's 01 【Aiden/Delsin 看门狗/声名狼藉】

The First night

  只是个普通的披萨店

  这是Delsin对Freddy's披萨店的第一印象

  进了门和主管讲明自己的身份后,Delsin便朝着保安室走去

  “Hey,你是新来的吗?”一个穿着披萨店工作服的年轻人伸手打了个招呼

  “嗯,我是这里刚聘的守夜保安”Delsin咧咧嘴,冲他笑了笑,“也是,还有谁会在晚上12点在这里晃悠呢?”他搓了搓鼻子,说道

  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瞪大眼,“等会儿,你是这里的守夜保安?”,“嗯哼,是啊,有什么问题吗?”Delsin奇怪的回应道

  “那问题可大了!老兄,这里晚上可不是一般的邪门,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但这里曾经可不止死过一两个人!你很缺钱吗?非要来这里上夜班?”那人不可置信的打量着Delsin,“小心点,千万不要走出值班室,六点之后赶紧离开,记得关好门,我只能告诉你这些,千万别搞砸了!”说完他拍了拍Delsin的肩膀,“我下班先走了,Good Luck!”接着他就从更衣室的后门走出去了

  “好吧,再见”Delsin挠了挠头,转身走进了值班室.【这个氛围可真像恐怖故事】

  值班室里有一张不大的办公桌和一把生锈的工作椅,Delsin拉开椅子,坐上去,仔细思索着刚才那个人的“忠告”,角落里风扇吱嘎作响的声音和脑子里乱糟糟的话都令他心烦意乱,他索性甩了甩头,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大脑里丢出去,专心留意起四周的情况

  他听到每隔几秒就会有一阵细微的“嘟嘟” 声,注意到声源是放在桌子上的一台老旧的录音机,他按下了播放键,一阵杂音后一个音调较低的男声便显了出来

  【哇哦,一个奇怪的录音机,越来越像恐怖故事了】

  

  “Hello? Hello, hello? 恩, hi!我是 FreddyFazbear披萨店的老保安. 希望你能听到这条留言, 我需要向你解明该做的一切.其实上一周我就已经结束我的工作了, 这也是为什么你能得到这份工作的原因. 我把我的时钟调回了8-11:30 pm, 毕竟我已经不需要再起这么晚了.啊抱歉, 现在这份工作属于你了! 现在, 恩, 让我给你说明一下基础事项以便你能顺利度过第一周.现在, 希望你正好在桌边, 你可以看到一台电脑.”

  

  Delsin看了看桌子,果然如那人所说,桌子上摆着一台积了一层灰尘的笔记本电脑,他把它打开了

  

  “如果你找到了, 就打开它.首先你应该会看到主表演舞台的监控画面,地图上还有不少方形的按钮.你需要通过这些按钮来以时不时查看监控镜头,确定是否有人或是什么东西闯进了某个地方. 这地图其实就是 Freddy Fazbear披萨店的整体布局图,所以你能够明确地查看到那些东西在哪里. 现在,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觉得会有什么能潜伏在这孩子们的乐园里呢? 人是没可能的,而是那些电子玩偶们.你知道的, 我说的就是Freddy和他的小伙伴们.”

  Delsin困惑的查看着监控摄像头,可是披萨店里什么也没有,“我的意思是说,” 他继续说了下去,“在晚上那些玩偶会有点古怪. 出于某些原因,在夜间它们会以自由漫步模式在建筑里徘徊. 它们本该在白天才会以这种模式行动的, 但另一方面,这里发生过*‘87之咬’事件. Yeah, 我并不想深入那个话题,但我想说,人类居然能在失去前额叶的情况下还能活下来,真是不可思议.”

  

  Delsin觉得浑身毛乎乎的,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开始有些害怕,他继续查看着摄像头,偶尔眼睛的余光瞥到一些似有似无的黑影更加剧了他的不安

  “现在我就要走了. 现在, 在这里听我说话的人你要听好了, 当它们看到你时, 因为是夜间,所以它们不会把你当做工作人员. 而会把你当做一个没有穿上皮套的‘内骨架’.现在,因为那样是有违 Freddy Fazbear披萨店的规则的, 所以它们会强行把你塞进一个Freddy Fazbear 的皮套里. 现在, 如果那皮套里不是塞满了电子设备和骨架…尤其是面部区域的话,情况也许不会那么糟糕. 所以, 恩, 你会明白那样是很不舒服的...还有, 恩, 而且还会让你死翘翘.到时候只有你从玩偶面具上曝出的眼球和牙齿才会见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现在Delsin已经被完全吓到了,他手足无措,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冷静点儿,Delsin,你现在还不确定他说的是真是假,你可不能只被几个会动的玩偶吓到了,放松……冷静……】,可是他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出于交织着恐惧的好奇,他又一次查看了监控摄像,结果发现那只蓝色的兔子——Bonnie正站在观众席上,脸侧对着摄像头,似乎是在勾起自己的三瓣唇,努力挤出一个畸形的微笑

  “Oh,shit!”Delsin低咒出声,“那只是个玩偶,Delsin,别自己吓自己”

  

  “我只是希望你能明白根本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也许听上去有点吓人, yeah, 但是真的! 你真的会没事的! 现在, 让我告诉你当那些玩偶和你太过靠近时会发生什么吧. 就在你身边,有几个门按钮.一个是用来关门的,另一个可以点亮门灯.你需要时不时开灯来检查那些玩偶是不是在门外. 总之别太担心, 如果你看到了玩偶, 把门关上就是了. 当它们离开后,你就可以再把门打开了.当然, 你也要特别留意下海盗湾的一个特别人物.如果你开关监控太过频繁它就会产生反应. 别担心, 你会没事的.第一天工作会很简单的. 无非是看看监控, oh yeah, 还有确信你没有用光电. 因为每晚你可用的电量是有限的. 你使用的电器越多浪费的电也越多. 所以...省着点用! 明天再和你聊, 晚安!”

  留言结束了,Delsin拍拍自己的脸使自己努力保持清醒,看了看监控上面的电量显示,92%,【看来继续开着监控不是什么好主意】,Delsin这么想着合上了笔记本

  等他再次打开监控的时候,Bonnie那对充满象征性的大板牙出现在了靠近门廊的摄像头里,Delsin被惊得猛地按下门开关,他的手有些发抖,“听着,他们不伤人的话只不过是几个玩偶,”他安慰自己“还有剩的一点烟气,如果他们进来的话给他们烫个头就可以”他拼命克制住了自己认为“它们想杀了我”的可笑想法

  这一晚,Bonnie的身影反复出现在监控中,值得庆幸的是那只黄色的小鸡和那头熊依旧呆在舞台上, 在电力仅剩19%的情况下Delsin终于熬过了这一晚.

  “工作如何?”回到家,Aiden扔过来的一句问候终于让Delsin有了安全的实感,“哦,糟透了,我现在只想去睡觉……”他使劲儿伸了个懒腰,便把自己狠狠的丢在了柔软的床上 

TBC

注: *八七之咬:1.是游戏《玩具熊的五夜惊魂》中的虚构事件,讲的是主角所在的披萨店即将关闭,于是与晚上举行了一场派对,在这场派对中玩具熊因为看见了穿保安服的前任保安杀了孩子所以认为穿保安服的主角是杀人凶手,于是在主角靠近玩具熊后将主角的前额叶咬掉了

2.是美国的真实事件:依然是一个披萨店在举行派对,一个小女孩靠近了一个电动的玩具熊要跟他一起玩,结果玩具熊机器失灵咬了小女孩的喉咙(也有人说是前额叶),后来小女孩被救活了

录音机的内容有借鉴和改动

内容取材自同名游戏Five Nights at Freddy's

结局或许为BE向或许HE,请您务必慎点

如果使您造成不适反应对此深表歉意

感谢您能浏览到这里,希望您能喜欢:D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獨目戲子|Powered by LOFTER